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庆建党百年,悟党员初心”——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毕业生远航教育暨研究生党支部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21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召开“庆建党百年,悟党员初心”——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毕业生远航教育暨研究生党支部3月组织生活会。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核安全研发中心主任、08届博士校友邓坚,江西选调生、19届博士校友胡振枭,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刘晓晶,思政教师徐德辉以及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副书记郭容达主持本次会议。

 

图1.jpg

 

首先,刘晓晶从情怀、坚守、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人才培养问题。刘晓晶认为人才是一所高校一个专业最为核心的竞争力,并强调人才的发展决定了一所高校一个专业未来的发展。刘晓晶勉励大家继续对祖国的核电事业保持崇高的情怀,并能在个人岗位坚守,成为中国核电行业的担当。

 

图2.jpg

 

接着,邓坚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先进领导。随后,邓坚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发展历史,回顾了我国第一代核潜艇陆上模式堆、秦山二期核电站、华龙一号等项目的发展历程。邓坚认为核动力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休戚相关,并鼓励更多青年学子投身祖国核事业中来。

 

图3.jpg

 

随后,胡振枭从自身职业发展出发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选调生选拔、工作内容、工作模式、工作环境等方面,并建议大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图4.jpg

 

最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蔡孟珂带来党史系列之“五卅惨案,工人扬帆”的微党课。蔡孟珂从历史背景、五卅惨案、工人运动、历史意义四个方面回顾了这段历史,他强调这次运动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标志着工人阶级真正走进中国政治舞台,对中华民族觉醒和国民革命运动的发展起了巨大的发展作用。

 

图5.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