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博党支部开展“毕业生远航教育”暨“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3-20

3月17日下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于高田会堂召开“毕业生远航教育”暨“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石大亮主持,系所研究生班主任石磊与思政老师陈俞婕参与本次活动。

 

图1.jpg

 

会议第一项,石大亮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明确了党“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大历史分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全党同志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2.jpg

 

会议第二项,开展“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首先,石磊发表讲话,他指出内燃机用途广泛,是国防装备的主要动力,在陆地装备、船舰、航母、无人机中均有应用,现我国迫切需要更强大的“中国心”,以实现先进内燃机的自主可控。因此,石磊倡导同学们投身到祖国实干中去,把握国家战略机遇,依靠自身的能力、凝聚力、热情与坚韧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要时刻牢记学习的重要性,打好坚实基础,练就过硬本领,担负时代重担,实现人生价值,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图3.jpg

 

图4.jpg

 

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阮灿、黄冠从科研学习、求职经历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他们指出了文献阅读、科学记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与导师沟通、勇于承担责任、善于与他人合作,并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学习生涯规划,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昂扬姿态加入到祖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5.jpg

 

图6.jpg

 

会议第三项,系所思政陈俞婕进行寄语。人无志不立,事无恒不成,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能够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目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鼓励其他年级的同学能够做到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积跬步以至千里。

 

图7.jpg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进行宣誓。该环节由石大亮领誓,转正党员段耀宗、黄冠、汤旭阳及其他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图8.jpg

 

图9.jpg

 

本次“毕业生远航教育”暨“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让毕业生党员同志更加明确自身志向与发展方向,同时增进了新老党员之间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建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