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暨“不忘初心,扬帆启航”党团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4日上午,知识工程所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暨 “不忘初心,扬帆启航”党团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在D楼307会议室召开。知识工程所思政卢丹阳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玮洁主持。

 

1.jpg

 

刘玮洁开展知识工程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jpg

 

刘玮洁带领支部党员深入解读两会精神,加深大家对国家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认识。“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此次两会为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擘画了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

 

刘玮洁对近期党支部工作事宜进行安排。2020年度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获评机械动力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2021年,党支部将以构建和谐积极的先进支部为着陆点,以开展庆党百年——“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的系列活动为切入点,开展一系列具有支部特色的活动。

 

戴伟对近期团支部工作事宜进行介绍,包括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团支书换届选举工作以及团推优工作等。

 

两位优秀毕业生代表李子涵和董琴分享毕业感悟和求职经验。即将去上海市松江区从事选调生工作的李子涵提到,他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学生工作,锻炼自身的组织力和领导力。即将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工作的董琴表示,平均74.5岁的清华学霸唱响歌曲《少年》非常触动她,希望不管以后师弟师妹们选择什么样的人生与职业,愿大家在迟暮之年回首,亦能如少年般热忱。

 

最后,卢丹阳进行寄语。她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鼓励大家在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中多多锻炼自己,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3.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