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学党史,守初心”主题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6日中午,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机械动力工程学院C楼308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守初心”主题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倩主持。

 

工热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3月份组织生活会1.jpg

 

首先,会议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与会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一道在党旗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接下来,杨倩通过文字与视频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位同志通过明确党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问题,领悟党史学习的深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激发了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的热情。

 

工热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3月份组织生活会2.jpg

 

接着,杨倩向大家介绍了2021年两会会议议程,带领与会党员对会议主要内容和精神进行学习,最后结合视频短片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进行了速览。

 

最后,两位即将毕业的优秀党员进行了就业择业的分享交流。2017级博士生李涛分享了自己两段不同的求职经历,并给支部党员提出了就业应提前制定目标,积极参加就业指导等建议。2018级硕士生李芹分享了她的科研经历。她提到在就业单位交流学习的经历让她明白了国防科技的发展背后不仅仅有被大家铭记的英雄,更有无数默默奉献自己一生的科研工作者,这也坚定了她毕业之后前往中西部国防重点单位工作的决心。

 

工热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3月份组织生活会3.jpg

 

在会议结束之前,杨倩对支部即将开展的迎接建党100周年党日活动进行了动员,与支部成员充分交换意见后,完成了任务布置。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