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生命所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5日下午,生命所全体教师和同学在F310会议室召开3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了生命所思政教师阮海涛,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林艳萍主持。

 

一.jpg

 

首先,生命所所长曹其新为同学们带来新学期寄语。曹其新以远航为话题,围绕毕业生的个人发展发表心得,他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个人目标放在国家和社会背景之下,强调年轻人要肩负起国家使命,努力奋斗增强国家科技实力,要志向高远,向世界一流看齐。

 

二.jpg

 

毕业远航之际,生命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林艳萍为同学们带来毕业生远航教育,林艳萍以“修身、修行、修心”六字为主题,鼓励系所同学要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勉励同学们戒骄戒躁,保持初心。毕业生吴春炳分享毕业寄语,作为一名前往基层的选调生,他向同学们分享选调生相关政策以及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同学们在求职就业的同时深入思考自身的职业理想。毕业生蒋宇捷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职过程中的选择、面试准备经验以及出国留学经验等。思政教师阮海涛对远航教育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求学时光,希望党员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榜样力量,不断收获人生成长。

 

三.jpg

 

四.jpg

 

接着,进行了研究所师生支部共建活动,林艳萍为大家介绍了生命所读书会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分享读书心得。张航对读书会过去一个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2020年好书推荐的详细情况,和大家分享了生命所读书会微信公众号的推文,最后张航对本学期读书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五.jpg

 

读书分享环节,李祥老师为大家推荐了科幻著作《三体》一书,详细解读了《三体》的主要内容和个人的思考,以此鼓励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不仅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实现不同学科间的交叉研究。焦思奇同学和张恒玮同学分别分享了《大明王朝》和《第二性》,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大家快速了解书籍的内容。

 

六.jpg

 

七.jpg

 

最后,曹其新为毕业生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