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8日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杨新宇主持。本次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展开。

 

1.jpg

 

杨新宇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视频。指出这次讲话是为了让全体党员注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即使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今年,我们将要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这个时候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这是在将过去成功经验的延续至未来。

 

杨新宇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分享自己对学习党史的看法: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到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的过程,增强对党的忠诚,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尤其是现在社会中存在一些人故意歪曲历史,抹黑我党领袖,混淆视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当做到明辨是非。

 

随后,杨新宇带领大家观看了有关全国两会的总结视频,学习两会精神。

 

2.jpg

 

2021年,面对新举措新征程,两会上出现了许多引人瞩目的举措:作出了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通过此举确保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以及人大制度两部基本法律修改,充分反映体制和机构改革变化,也充分体现了全过程民主的理念……通过以上内容的解读学习,与会成员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最终在《国际歌》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