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电控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暨“学习党史,贯彻两会”党团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5日晚,机电控制所毕业生远航教育暨“学习党史,贯彻两会”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在高田会堂举行。机电控制所所长刘成良,班主任施光林,系所思政郭莉以及党团支部全体研究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毛帅主持。

 

图1 机电控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jpg

 

大会首先开展毕业生远航教育。郭莉为大家带来“十三五”期间机电方向毕业生数据以及就业去向分析,鼓励大家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祖国的发展和需求紧密结合。紧接着,三位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悟与求职经验。史浩天鼓励大家在科研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高翔分享自己投身祖国西部,投身国家重点行业的心路历程,冯磊则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带来了详尽的求职经验。随后,刘成良寄语广大毕业生在各行各业中砥砺前行,接过祖国发展的接力棒,积极阳光地奉献自己的力量。施光林寄语毕业生踏实努力工作,同时也心系机电控制所这个永远的家,常与老师和学弟学妹们交流。最后,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图2 郭莉进行“十三五”期间机电方向毕业生数据分析.jpg

 

图3 史浩天毕业经验分享.jpg

 

图4 高翔毕业经验分享.jpg

 

图5 冯磊毕业经验分享.jpg

 

图6 刘成良远航寄语.jpg

 

图7 施光林远航寄语.jpg

 

图8 合影留念.jpg

 

之后,大会进入团组织换届及推优环节,由研究生团支部书记韩超主持。经过与会团员投票表决,韩天星成为新一任的团支部书记。会议随后进行了杜晓峰的推优表决工作。

 

图9 团支部换届.jpg

 

最后,毛帅组织开展了党组织生活会。他首先介绍了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包括参观红色基地、党史知识竞赛、集体观影等一系列活动。紧接着,与会师生通过一段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了“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远景目标纲要”的主要内容。之后,毛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最后,第一党支部还进行了接收高浩寒为中共预备党员的表决工作。

 

图10 党组织生活会.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