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5日,薄板结构制造所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暨党组织生活会在高田会堂举行。薄板结构制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亦希,所长来新民,教工党员朱平、易培云、徐竹田、于忠奇、邱殿凯,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以及研究生同学出席会议。会议由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珊青主持。

 

图1全场.jpg

 

与会党员教师深情寄语毕业生同学,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赵亦希与同学们分享了刘西拉教授《少年》励志视频,并寄语毕业生党员永远不要放弃,“像火一样燃烧”。来新民祝贺毕业生党员圆满完成学业,希望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胸怀宽广,追求卓越,“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朱平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瞄准国家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砥砺前行,并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生活幸福。易培云希望毕业生党员勇于担当、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感恩,不断成长。徐竹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经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并鼓励大家要树立克服困难、努力进取的信心,也希望毕业生党员永远心系薄板所大家庭。于忠奇寄语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旅程中继续努力,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迎接新挑战。邱殿凯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常怀谦逊平和的心态,以更好的姿态拥抱未来。

 

图2赵亦希老师.jpg

 

图3来新民老师.jpg

 

图4朱平老师.jpg

 

博士后顾彬、刘顺寄语各位毕业生党员志存高远,努力奋斗,并祝愿师弟师妹们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亮,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发扬薄板所的优良传统,实现个人价值。

 

图5刘顺博士后.jpg

 

在科研求职经验交流环节,毕业生党员代表、2016级博士生许灿,2018级硕士生薛永波、苏友煌、张佳蕾、江录春、吴瀚等与大家分享了在读期间的科研和求职经验。他们建议同学们要树立人生目标,尽早着手科研项目,多读文献,多向师兄师姐们请教;在科研工作中要学会调整心态,接受失败,学会转变;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牢记“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在职业选择时要注重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 

 

图6许灿同学.jpg

 

会议还进行了党支部委员的增补选举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