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5日,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机械楼D307会议室召开 “学党史,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珊青主持,共分为两项议程:党史专题学习讨论以及支部年度共行计划活动介绍。

 

图1.jpg

 

会议的第一阶段,胡珊青介绍了党史的发展脉络,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随后,全体成员重点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年的革命活动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为了重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历程,胡珊青带领大家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一大首聚,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是近代中国革命的一个转折点,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开端,她的成立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的第二阶段,胡珊青对与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设计一部结构党支部共行共建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支部将在2021年5~12月举行三次共建活动,旨在引导研究生深入行业,培育行业情怀,引导毕业生与祖国同行,树立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远大理想。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