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学党史、跟党走”党史教育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2日中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党史,跟党走”党史教育在F310召开,指导教师郭莉以及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家玮主持。

 

图1.jpg

 

会议第一项主题为“党史专题学习讨论”。胡家玮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中共一大的主要内容,并依次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以及新中国发展时期的党的重要事件和重要会议。纵览过去百年历史,中华民族由战乱频仍、民不聊生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是一个鲜明标识、主脉主线。引领这一历史大趋势的政治力量,是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这个历史结论、伟大真理,永远颠扑不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力同为,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是社会主义中国屹立东方的底气所在,这就是中华民族开辟美好未来的自信所在!

 

接着胡家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勉励大家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际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图2.jpg

 

会议第二项是介绍“学习强国”奖惩新办法。学院将自2021年4月1日起每月评选“优秀学习党支部”和“学习之星”, 胡家玮督促大家好好利用学习强国这个优秀的平台,自觉学习理论,了解实事,培养自己的修养,提升自我。

 

图3.jpg

 

会议最后,郭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补充和总结。郭莉介绍了目前疫情的情况,敦促大家要注意个人健康和疫情风险防范,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做了出行安全教育和提示,并针对3月校园警情通报提醒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忌上当受骗。最后,郭莉介绍了学院最新的考勤门禁规定和工作室卫生检查与评定相关事项。

 

图4.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