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核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跟党走”四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3日上午,核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召开“学党史、跟党走”四月组织生活会。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校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陶燕敏,支部指导老师徐德辉及支部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天天向上”党小组组长褚嘉燚主持。

 

图1.jpg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只有在历史的回望中,才能更加坚定前进的脚步。会议开始,褚嘉燚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党史专题学习讨论。他以“历史上的四月”为切入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各位党员在党史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以崭新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图2.jpg

 

随后,褚嘉燚对“福岛核废水的排放”这一时事进行了介绍。他从事件源头、可能影响和各方态度进行阐述,与会党员针对此事展开热烈讨论。王瀚宇、王季、王浩宇和马坤峰等人分别从该事件对核工业发展的影响、日本处理核废水的可行性方法分析、本事件背后所展现的国际关系分析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3.jpg

 

接着,陶燕敏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与大家展开交流。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各位党员应该永葆初心、并且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不仅要学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更要跟党走、做实事,用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助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4.jpg

 

学党史、跟党走。青年要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响应党的号召、回应党的期望。通过本次交流,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