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2日晚,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以“党史专题学习讨论及青年教师经验分享”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了爱国教育观影活动。会议由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松霖主持,热能工程研究所孔成栋老师出席。

 

图1.jpg

 

首先,刘松霖介绍了本次生活会的议程和主要内容。经过团组织推优和支部委员会讨论,决定将王彦文、刘健、郭灏、陈炫丞等四名同学列为积极分子,并希望相关培养考察人对积极分子做好监督和考察工作。会上,刘松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间,历史洪流滚滚向前,百年之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之初心历久弥坚。早在100多年前,红船就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精神”铸就了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即使在今天,仍是我们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图2.jpg

 

接着,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短片,同学们反响热烈,对红船上的故事以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成长史感到自豪和荣耀。热能所博士生李子祥在短片结束后发言,他提到,观看完这部短片,自己对中国伟大的革命精神充满了敬畏,感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征程。随后,孔成栋以“专业、生活、科研与未来”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从自己在清华和瑞典隆德大学的求学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心路历程,他着重强调了“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并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可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挥展才智、生根发芽。同时,孔成栋也提出了很多如缓解学术压力、克服生活困境的小妙招和方法。

 

图3.jpg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相互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和生活经历。此外,刘松霖还向大家强调了党员考核要求的相关事宜。至此,本次支部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