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学党史、跟党走”党史教育和团推优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3日中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党史,跟党走”党史教育和团推优大会在机械附楼310举行,指导教师郭莉及支部党、团员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磊与团支部书记明恒强共同主持。

 

图1.jpg

 

首先,明恒强介绍了团推优工作的详细流程和徐俊东、饶梦琪两名团员的基本情况。两名推优候选人分别从入党动机、科研学习、日常表现等方面详细地汇报了自身的表现。随后,全体团员投票表决并顺利通过了两名团员的推优。此外,明恒强还介绍了团支部2021年度的活动计划,并对支部成员开展了学习生活以及兴趣爱好等信息的在线调研。

 

图2.jpg

 

团推优结束后,全体党员继续围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进行党史教育学习。黄磊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开场,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以此展开党史专题的学习讨论。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始,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发展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历史,并以一段总书记走访红军长征革命纪念地的视频作为结尾,让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和感触。看完视频后同学们也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这一话题发表了各自的想法。明恒强表示,党在疫情期间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一切挑战、克服一切困难的表现更加深刻地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章逸凡认为,党始终崇尚科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相信科学。

 

图3.jpg

 

图4.jpg

 

会议最后,黄磊针对“学习强国”奖惩新办法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在学习强国上学习党史相关知识以及浏览时事新闻等。郭莉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做了出行安全教育和提示,并针对3月校园警情通报提醒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忌上当受骗。会议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