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 |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党史题材影片《建党伟业》观影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形式。4月11日晚,由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办,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全体党支部合办的“党史题材影片《建党伟业》观影活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辅楼310举行。本次活动由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倩主持。

 

活动伊始,杨倩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形式,阐述了学习党史,以史明志,以史明理对党员思想建设的重要性。进而进入电影放映环节。

 

图片1:杨倩开场主持.jpg

 

图片2:支部同志观影.jpg

 

《建党伟业》,这部电影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本片重现了百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国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随着电影放映的结束,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3:影片《建党伟业》.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