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4日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党组织生活会。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杨新宇主持。本次会议围绕党史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两方面内容展开,并在学习后进行了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第一季度发展对象入党表决。

 

图1.jpg

 

杨新宇在上一次党组织生活会上谈到过有关党史应该如何学习,在本次生活会中他向大家重申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百年述职报告和井冈山斗争纪录片,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党用自身的艰苦奋斗向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让历史满意的答卷,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同志们也深受百年奋斗的感召,充满科技报国之志。

 

图2.jpg

 

随后,杨新宇通过解读名言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百年中产生的重大变革。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人民开始为了自己当家作主而革命;“我们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我们还将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毛主席在1949年许下对人民的承诺,现在党兑现了这个承诺;正是因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建设中国,带领人民走上富强民主的道路,才能够实现现在“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空前盛况。

 

图3.jpg

 

接着,会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这个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更加迫切的需要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广大青年更是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承担民族复兴重任。讲话内容启发了与会同志们的深远思考。

 

图4.jpg

 

最后,发展对象陈鹏文、陈泽、韩新洋等同志进行了自我介绍,经过支部正式党员的投票,5位同志全票通过入党表决。会议最终在《国际歌》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