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现代设计研究所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致敬英雄,不辱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5月12日,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和现代设计研究所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致敬英雄,不辱使命”参观龙华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代表唐鼎、戚进、张执南以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0512知识工程&现代设计-图1.jpg

 

进入陵园内,通往纪念碑的道路两旁是整齐的松柏,气氛庄重严肃。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注目着“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大字在阳光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在纪念碑前,教工党支部书记唐鼎和教师党员代表张执南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之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鞠躬表达敬意。

 

0512知识工程&现代设计-图2.jpg

 

祭扫仪式后,全体师生进入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相继参观了序厅及“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斗”、“时代的先锋”等主题展厅。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感人至深的英烈精神,谱写出一曲曲英雄赞歌,烈士们坚定的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也引领着全体师生去进一步思考学习。知识工程研究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玮洁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和坚守。

 

0512知识工程&现代设计-图3.jpg

 

走出纪念馆,全体师生再次凝视“丹心碧血为人民”这几个大字,党员同志们对它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感悟,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龙华大地,每一位烈士都是一座不朽的丰碑,烈士们的精神激荡着每个人的内心。龙华烈士以信仰坚守初心、用生命践行使命。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高校学生,肩负着祖国科研的重任和希望,要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加强党史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和意志,在科研道路以及学生工作中付出自己的努力。

 

0512知识工程&现代设计-图4.jpg

 

为了更好的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参观结束后,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逐一发表了参观感悟和建党百年祝福感想,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葆青春活力,愿火红的党旗永远飘扬。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