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现代设计研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召开“学党史,守初心”党团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2日,现代设计研究所“学党史,守初心” 党团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在机械D楼305会议室召开。现代设计研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锐主持。

 

张锐带领支部同学进行党史相关文献资料和影视资料的学习。支部成员通过《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相关书籍、影视资料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百年党史是一部革命史、心灵史、奋斗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图1.jpg

 

支部成员针对集体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胡铭轩同学表示,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他进一步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与最广大的人民站在一起,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何可同学表示,通过相关文献资料和影视资料的学习,他进一步增加了自己的党史知识,尤其是最近的影视剧《觉醒年代》,让他感触良多。他敬佩百年党史中涌现出来的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自己能够出生在这样一群人所为之奋斗的新中国而无比自豪。

 

图2.jpg

 

张锐带领支部成员学习《青年报》和《中国青年报》的近期内容,并对相关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图3.jpg

 

张锐总结支部去年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情况。活动期间,支部大部分党员表现良好,做到每天坚持学习,支部也获评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强国学习校“先进支部”。他提出,支部成员要再接再厉,坚持每日学习常态化,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进步的动力。

 

最后,张锐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