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5日,薄板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魏创主持,支部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支部副书记管桐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大家深刻认识到“一带一路”计划、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和意义,理解了我国坚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决心,以及绿色发展、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

 

图1.jpg

 

会议第二项是党史专题学习。魏创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时期及土地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包括“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国民革命运动的兴起和高潮”及“南昌起义与八七会议”等。

 

图2.jpg

 

支部成员还集体学习了党史专家邵维正《党史故事100讲》之“国共合作,共创大业”和“南昌起义,八七定向”专题党课。邵维正教授介绍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历史意义及细节,阐述了南昌起义的划时代意义——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建立了党独立领导的人民军队,为中国共产党造就了优秀的人才。通过学习,支部成员加深了对这段历史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对南昌起义以及在中国革命中牺牲的英雄们的敬仰,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会议第三项是接收宋周洲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宋周洲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