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召开5月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05-25

2021年5月23日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于机动F楼310联合召开“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工热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倩主持。

 

首先,杨倩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杨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首次全面系统阐释“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为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将坚定践行多边主义,努力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及呼吁全球各方联合起来,共同应对环境问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表态,也充分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图1. 杨倩带领支部党员学习“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jpg

 

接着,杨倩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杨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发表了《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主旨演讲,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全球背景下,以负责任世界大国领导人的角度出发,为世界人民提出了特殊环境下谋求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构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展现了大国领导人的责任与使命担当,也为世界各国的发展提供了思路,为世界各国抗击疫情给出了“中国方案”,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气魄。

 

图2. 杨倩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jpg

 

在党史学习方面,杨倩重点讲解分析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起因及历史启示,杨倩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需要从五四运动讲起,由巴黎和会外交失败导致的五四运动的爆发,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并与世界社会主义革命良好衔接,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了政治舞台。马克思主义在此次运动后被中国广大的先进知识分子接受,终于在1921年促成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从这次历史事件中汲取奋斗和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3. 杨倩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史.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