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硕、博党支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20日上午,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博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支部党员在纪念馆内参观了主题为《伟大的开端》的陈列展。陈列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分为“历史选择 伟大起点”、“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七个板块。陈列采用1168件包含文物、图片、艺术作品以及影像等在内的各类展品,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成立、从孕育到诞生、从探索到发展的历史进程,以及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革命实践。

 

图片2.jpg

 

图片3.jpg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们认真地跟随现场解说员,一起回顾了近代中国从封闭落后、饱受侵略、迷茫无措到终于找到正确发展道路的艰辛历程。大家不时在各类文物展品前驻足凝思,深刻感悟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救亡图存、矢志革命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对展厅内丰富的文物展品的参观和学习,结合现场解说员生动的讲解,支部党员们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实践活动,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图片4.jpg

 

图片5.jpg

 

一百年前的旧中国,统治阶级腐败无能,帝国主义列强侵略肆无忌惮,国家和人民都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曾经创造过灿烂文明的东方古国已在濒临灭亡的边缘。一百年后的新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并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尊重。这一切的变化,都是源于1921年7月那场开天辟地的大会,这是支部党员参观结束后最深的感悟。

 

图片6.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中共一大这一开天辟地事件的认识。中国从落后到发展,从贫弱到富强,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大家均表示应当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