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办教工党支部赴盐城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5月21-2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办教工党支部赴盐城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自身斗志、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

 

 

大家在新四军纪念馆、海盐博物馆,深入学习了新四军在抗日烽火中,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民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新四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支铁军,自诞生之日起,坚定不移高举党的旗帜,积极主动深入华中敌后,广泛开展游击战争,创建抗日根据地;主动发动攻势作战,打击和牵制日、伪军,配合正面战场,恢复和扩大了华中解放区。党支部书记戴雨吟带领大家在英烈展厅内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弘扬英烈精神,传承信仰之光。

 

 

 

在上海知青纪念馆,大家了解了知识青年扎根农村、扎根边疆的上山下乡运动。场馆内展示的生活图片和劳作物品,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感受到知青们吃苦耐劳、团结向上、乐观活泼的品质和“无愧时代、无愧青春”的奉献精神。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大家通过追寻前辈的红色足迹,进一步深化思想,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赓续辉煌,提升党员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