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围绕“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

 

理论中心组集体研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关于十五年来党的路线和传统问题》《关于中国共产党诞生二十周年、抗战四周年纪念的指示》《新中国四十年历史的基本结论》等内容。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师生学史增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工作,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申报等工作,围绕如何建立以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科研评价导向进行讨论。会上提出要围绕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大海洋等战略布局,提升科研攻关能力,着力破解“卡脖子”难题,同时扩大校企、校地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前沿科研成果落地,促进产业和经济的发展。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