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5-07

4月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 100 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杜朝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为高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求各党支部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技攻关,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内容进行交流,表示要准确把握贺信精神实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研创新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为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内容,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带领师生积极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组织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推动基层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院制定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办法,会上要求各党支部以“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情况为抓手,督促党员加强日常学习,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