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弘扬“四史”精神,追寻红色记忆——学院组织开展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11月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联合工会组织教职工赴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弘扬“四史”精神,追寻红色记忆。

 

 

 

在“不忘初心,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文物史料展”前,一件件红色文物,一本本珍贵史料见证了党从艰苦创建到新中国成立的辉煌成就。大家表示要继承发扬优秀革命传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四史”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在博物馆,学院举办了别具一格的情景式读书活动,大家饱含深情地朗读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与上海》,《建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等书籍的精彩片段,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大家还参观了“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展厅,了解了上海从远古至今几千年的历史脉络,以及上海城市发展各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体会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历史荣光,感受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精神。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等,将“四史”教育与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此次活动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追寻红色记忆,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确保“四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