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杜朝辉介绍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积极交流讨论,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创新教工支部书记例会形式建言献策。党委副书记熊振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要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将爱党爱国的情怀厚植到教书育人的日常工作中,引导学生与祖国同向同行。同时,高校教师要立足岗位,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等领域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体制的改革创新,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双一流”建设。

 

叶轮机械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和学工办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大家围绕提升支部活动质量、增强支部活力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建议教工支部书记和离退休教师结合专业和研究所发展史,给学生讲党课,提升他们的专业认同感;挖掘优秀校友资源,通过学术论坛、经验分享和就业引导等活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提高学生的专业热爱度;鼓励和推荐优秀学生党员参与思政工作,发挥朋辈作用,吸引更多优秀本科生早日加入党组织;推进师生党支部深入共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与专业实践和就业引导等。熊振华结合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希望导师支持和鼓励优秀的党员博士生积极参与学生思政、党建工作,联合博士生党员力量开展思政工作,让他们通过学生工作得到锻炼,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利用校内党课资源和优秀校友资源,开展专题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分享党建活动资源,创新支部书记交流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