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09

9月30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党课,党支部书记王平阳带来“悟初心、担使命”微党课,学院党委委员代彦军列席指导。

 

 

王平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介绍了支部的教师模范作用、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学生的职业规划等方面工作。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开展灵活多样、高效务实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强化政治思想教育,提高教师理论修养,发挥党员教师育人模范作用;成立“支部讲堂”,对青年学生加强价值引领;与其他支部共同探讨针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教学问题、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问题等,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家国情怀教育和校企联合教育等方式,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职业观,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精神。

 

 

代彦军肯定了微党课活动,特别是支部讲堂的主题内容,与低碳学院的联合活动,以及退休教师活动和行业单位的互动等,希望支部能够与其他支部相互借鉴,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会教师表示要进一步将精力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主义情怀。

供稿:王平阳 王倩 田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