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9

11月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以《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早日一流》为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戴宝印出席党课,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师生党员代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80人参加了党课。

 

 

杜朝辉表示,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作为全国首批教育改革试点学院,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三全育人、师生思想政治建设等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学院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领导班子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杜朝辉结合学习研讨的体会和收获认为,应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自主学习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加强党的建设和学院治理等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守党的宗旨性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率先垂范;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四个对照”为镜,从政治、思想、作风和业务上,仔细查找差距和不足,结合调研成果,抓好整改落实。

 

杜朝辉指出,根据学校有关部署要求,学院结合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对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实现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针对调查研究发现的主要问题,他表示要落实好群众路线,将基层工作抓实抓牢;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建设。

 

围绕学院现状和面临的困难挑战,杜朝辉提出改进思路:夯实基层党组织,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优化学科布局,推动传统学科转型,促进交叉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前瞻科学中心”建设,重点支持前沿学科和交叉学科研究;申请扩大办学空间,做好空间的统筹规划,提升办学实力。

 

杜朝辉要求,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推动学院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力争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影响力、科研创新服务能力、立德树人水平再提升,凝心聚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