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机关党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24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1日,学院机关党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参观学习,缅怀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老成都北路,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并决定加入共产国际。党员们逐一参观了序厅、展厅、党章历程厅,观看了二大会议召开短片,聆听了党章修改历程介绍,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斗的光辉岁月以及党章的创建历程。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守党的纪律,规范日常言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追寻先辈足迹,缅怀伟人风范。在毛泽东旧居,大家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党课,通过读一段历史、听一封家书、品一曲弹词,探寻毛泽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1次到上海的活动足迹,体会伟人的革命初心。党员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不断提高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

 

机关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对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激发了支部活力,夯实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家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