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7日,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由学“习”时间、分享时刻、智能火花三部分组成。在学“习”时间环节,支部书记杨培中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思想,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明确了教育工作在新时代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仅为思政课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高校教师教学教研提供了重要遵循。

 

在分享时刻环节,会议介绍了学校组织学习讲话精神交流会的情况,分享了赴京参会的刘西拉、陈锡喜、施索华三位教授对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的感受和思考,传达了姜斯宪书记要求全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牢牢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的要求。

 

支部党员在智能火花环节,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应正确引导青年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学生关怀和关心等建议,还就硕、博士生培养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还对支部下一阶段主题党日的活动设计、“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学习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及安排。

供稿:陈晓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