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回顾党史,勿忘初心”组织生活会暨支部换届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7-06-21
   6月19日下午,机器人研究所硕士、博士党支部在高田会堂联合举办“回顾党史,勿忘初心”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六十余名硕士、博士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吕博与程东峰主持。
 
  吕博书记对机器人所硕士生党支部与博士生党支部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一年,支部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使命担当和联系群众四个方面开展了16项支部活动,成果累累。为此,支部也荣获了校级优秀示范党支部等称号,这是对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最大的肯定,也是对下一任党支部提出了更高的目标。
 
 
  为响应中央组织部在党支部人员控制上的号召,在学生党总支的指导下,机器人所硕博党支部按照导师团队重新拆分成四个党支部,实现了硕士生与博士生的党组织贯通。随后,吕博做了机器人所硕博党支部支部拆分的报告,对夏海生等12位新任支委候选人进行了简介,按照自愿民主的原则,与会党员同志对候选人进行了投票表决,夏海生等12位同志分别当选四个党支部的新任支委。新老支委手持党旗合影留念,还发布了四个党支部的微信群二维码,方便工作交接。
 
 
  吕博对研究生综合评价办法的修订说明进行了介绍,将党员参与党组织生活会的出席率列入重点考察的范围,这也是对党员同志需要严格自我要求的一种体现。
 

 
  接下来,程东峰带领大家开展了“回顾党史,勿忘初心”组织生活会。他通过一个生动形象的党史影片,回顾了党艰苦奋斗的岁月,进一步的认识中国近代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那种坚定的意志,以及新中国领导人的卓越英才。他通过对党章框架的复习,以及对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再一次明确,使大家感受到了党员身上的使命以及肩负的责任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们回想自己对着党旗郑重宣誓的场面,教育意义十分切合实际。
 
 
  最后,郭莉老师对本次换届大会进行了总结,对上任支委的工作予以肯定,对新一任支委寄予厚望与鼓励。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六月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