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17-07-10

4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重要指示的全文,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将政治理论学习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杜朝辉指出,学院党委要以中心组学习、党政联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把“两学一做”作为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结合中央巡视检查反馈的意见,深化问题整改,严格党建工作要求,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建立规范化、制度化的党建工作机制,以有效制度机制推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4个“新作为”的重要讲话,立足教育科研的本职工作,围绕如何在国家基础科研领域和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发挥学科优势,加快科技成果孵化,以科研成果反哺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