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动态
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智慧城市论坛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11月27日,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智慧城市论坛举行,本次论坛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上海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城市治理研究院、日本研究中心协办。论坛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代彦军教授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和大阪大学副校长河原源太分别致辞。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陆森、大阪市ICT战略室智慧城市推进担当部长森山文子,分别就上海市与大阪市的智慧城市建设,以及疫情对城市规划影响做了主旨报告。

 

 

学术交流环节,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翟晓强教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何红弟副教授、凯原法学院赵绘宇副教授,大阪大学SASAKI Yuya教授、 YAMAGUCHI Yohei教授、OKUBO Noriko教授分别围绕智慧能源建筑系统、智慧交通数据互联、智慧城市法律治理等主题作了6场学术报告,分享了最新科研成果、未来研究趋势以及领域合作潜力,并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对后疫情时代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对上海和大阪建设智慧城市的未来设想进行了积极探讨。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