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动态
2021中德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性能与先进冷却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5-6日,中德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性能与先进冷却技术研讨会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学院叶轮机械研究所饶宇教授和德国斯图加特大学Stephan Staudacher教授共同组织发起,中德科学中心“先进冷却技术与燃气轮机性能中德合作研究小组”项目资助。这也是我院第二次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联合举办中德燃气轮机技术研讨会。

 

 

 

 

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以及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船重工第七〇三研究所、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以及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的近5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德方Bernhard Weigand教授作学术报告(线上)

 

会议分为20场学术报告,涵盖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性能建模及预测、涡轮叶片冷却技术、压气机/涡轮流动调控技术、先进实验测试及数值模拟技术、飞行效能评估等方向。与会学者分享了各自领域内的研究和进展,对该领域内重要的研究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为中德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领域,提供学术交流与智慧碰撞的平台,有利于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推动行业领域发展。

供稿:叶轮机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