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动态
第一届中俄低碳/低排放燃气轮机燃烧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4-26日,第一届中俄低碳/低排放燃气轮机燃烧研讨会(The 1st Sino-Russian Workshop on Low-Carbon/Low-Emission Combustion for Gas Turbine Applications)在线召开。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俄罗斯科学院库塔杰拉兹热物理研究所联合举办。国际燃烧学会秘书长齐飞教授和俄罗斯科学院院士Dmitriy Markovich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玉阳教授和库塔杰拉兹热物理研究所Vladimir Dulin教授担任执行主席,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英国和瑞典等国的六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会议开幕式由李玉阳教授主持。

 

 

齐飞、Dmitriy Markovich分别致欢迎辞。俄罗斯科学院谢苗诺夫化学物理联邦研究中心Sergey Frolov教授、俄罗斯JSC UEC-Aviadvigatel公司Aleksey Sipatov研究员、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Andrei Lipatnikov教授、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A. V. Luikov传热传质研究所Oleg Penyazkov教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Alexey Burluka教授;清华大学朱民教授、任祝寅教授,浙江大学罗坤教授以及李玉阳教授9位学者带来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

 

 

中俄两国学者还分享了8个主旨报告和16个邀请报告,介绍了在先进燃烧激光诊断、低碳燃料层流火焰和化学反应动力学、污染物排放和热声振荡数值仿真和预测模型、先进低碳/低污染燃烧技术等方面的前沿研究成果。会议还设置了研讨环节,就低碳燃料燃烧前沿热点、燃气轮机燃烧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和中俄燃烧研究领域合作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契合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为参会专家提供了成果分享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为深化中俄两国燃烧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推动燃气轮机燃烧研究的发展。

 

供稿: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