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动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中国工程院2021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30日,由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2021)——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专题会”线上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宏韬,上海市科委副主任、上海市外专局副局长黄红,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通过“哔哩哔哩”和“知领”网络平台向海内外直播,网上平台超3万人实时观看。

 

 

会议邀请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Paul Burrows,苏科思科技运营总监Thomas van Schijndel,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倪军,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讲席教授高峰,上汽大众创新实验室主任Florian Lechner,联想集团副总裁、上海研究院院长毛世杰,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Otthein Herzog,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Andrea Matta,弗劳恩霍夫IPA工业4.0能力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德方主任Joachim Seidelmann带来了九场精彩报告,围绕智能制造技术、高端装备、数字孪生等进行了专题分享。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皓和韩东主持。

 

 

圆桌会议环节,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莱茵金属汽车行业总裁Peter Willemsen,长三角国际技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罗本进与大会报告嘉宾展开互动。专家们围绕电池制造、未来机器人、工业4.0、工业元宇宙技术、数字孪生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共议技术革新与转化、产业变革的未来趋势,展望智能制造的发展前景。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聚焦智能制造领域前沿,不断探索“创新技术为源,产业应用为本,模式创新为先”的科技创新体制,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上迈出新步伐,从2015年开始,率先在上海临港片区成立了智能制造基地,打造了集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于一体、国内外多层次人才集聚的新型研究机构,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以及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的根本性转变,探索出了智能制造业的未来产业发展战略。

 

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专题会至今已在中德两国成功举办了五届。专题会聚集国内外专家学者、创新型企业家等有识之士,对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出新见解、为全球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新思路,促进全球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

供稿: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