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10-27

10月19日中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在机械辅楼F210会议室联合召开“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系所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霞雯主持。

 

 

会议开始,陈霞雯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与会成员围绕十九大的热点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活跃。

 

史宝春同志介绍,他昨天上午在高田会堂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艺术深有体会。谈到民族复兴,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谈到人民民主,总书记说“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习总书记善于将党的语言转化为群众语言,意蕴深刻而又通俗易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王东民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有两点让他最为印象深刻。一是提到“要树立‘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的观念”,这表明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重视人民群众的民生问题,特别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高房价问题。二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道:“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说明党和国家领导人已经认识到当前人民群众的需求不再局限于温饱方面,已经开始重视建设一个政治民主、公平正义、和谐美满的社会,以满足人民群众在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的需求。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会议一致同意接收博士生支部的徐宗琦同志和硕士生支部的陈笃华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陈霞雯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各位党员应该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