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机械动力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成立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7-10-27

10月2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成立大会在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习俊通,上海交大临港智能制造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校友黄一麟,公司财务部经理储解冲,智能制造研究院师生,学院研究生思政老师,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主持。

 

 

王震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要求”为主题为与会师生上专题党课。他从五年来的成就与变革、新时代和基本方略、蓝图和时间表、新时代的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对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和希望。他从自己一路成长感受到生活越来越好的切身体会,引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他以工科专业背景相关的工业、制造业、创新科技、能源、交通等领域为例,阐述过去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他从中国高铁讲到一带一路,从过去的“三步走”目标谈到新的“两步走”战略,教育全体党员要树立和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十九大报告指出的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介绍了新时代的基本方略和工作要求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报告最后,王震希望学生党支部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希望学生党员心怀天下,有视野,增加思考的深度,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一个多小时的党课,让与会师生党员受益匪浅,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上有了新的启发。

 

 

 

杜朝辉宣读学院党委《关于成立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委员会的批复》,批准成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支部委员会由赵勇、杨肖、吴志军、胡延、陈坤五位同志组成。杜朝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希望大家自觉认真地学习和领会;他谈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希望每名党员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他鼓励和希冀新成立的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打造师生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带领研究生同学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地做好科研工作,积极开展与企业、高校党组织的结对共建,加强交流,共同成长。

 

 

习俊通对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现今情况及未来规划作了详细介绍。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以“创新技术为源,产业应用为本,模式创新为魂”,着力打通知识-技术-产业应用间的链路,走出校园,组建混合人才团队,营造科学的智能制造创新体系,做了非常有意义的尝试。

 

 

新成立的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书记赵勇对支部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创新形式载体,凝练支部工作特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以临港支部为依托,建立健全临港研究生管理和服务模式,定期开展理论学习、结对共建、研究生学术论坛等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支部政治引领。

 

 

 

支部成立仪式后,顾希垚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研究生同学一起互动交流,他亲切询问同学们日常生活以及学习中的困难,对同学们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认真做了记录并一一解答。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研究院同学的带领下参观实验室,体验和感受科研产业化的成果,增加了支部之间的交流。活动最后,师生在智能制造研究院楼前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