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重装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7日晚,重装所研究生党支部于B300会议室召开以“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 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由重装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唐佑远主持,共二十名余研究生党员参加此次生活会。

 

 

支书唐佑远首先通过《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专题片片段,带领大家简要回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巨大成就。

 

紧接着,唐佑远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与会党员围绕十九大热点话题各抒己见。

 

 

文安同志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内容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说明了两大问题,一方面,人民的需求已经超越基本的温饱层面,上升至精神层面,另一方面,党和国家领导人将要着力打造一个供需动态平衡的和谐社会,以满足人民群众在精神文明上的需求。

 

秦勤同志的关注点则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提到,我们正是这青年一代,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里勇担责任,一路仰望星空,也要一路脚踏实地,为中国梦的实现尽一己之力。他还提到,我们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更应该肩负起这份重任,作为一名工科研究生,在科研中将强国梦变成现实更加意义非凡。

 

最后,唐佑远对此次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强调各位党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从自己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十九大精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