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11-24

11月22日,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C楼308会议召开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韩佳宸主持。此次生活会分为四个部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接受郑培同志成为正式党员、主题党日意见征集。

 

 

大会第一项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同志在上海交通大学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所做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为了调动学习的积极性,支部邀请在座党员每人读一页。这种方式引发了大家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深刻思考,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大会第二项是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号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集中学习。此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展开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与会同志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大会第三项是接受郑培同志成为正式党员。首先与会党员集体起立,奏唱国歌,庄严的国歌声激发出与会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激励着大家为祖国、为自己的家园贡献力量。接下来由郑培同志向支部大会介绍本人在预备期内主要表现,郑培同志表示自己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工作认真、为人靠谱,但仍有些不足,如临场反应能力不行,表达能力欠佳,他表示今后会不断实践,锻炼自己,积极向先进的党员同志学习。其预备期考察人以及其他党员针对郑培同志在考察期内的表现发表了意见。在座的党员都了解到他是一位学习刻苦,做事认真,关爱同学,爱党的好同志,最终全票通过,同意他按期转正。

 

 

大会第四项是由组织委员曾柱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包括年底总体安排、重点学习内容、主题指南、活动形式指南、党课资源、红色资源推荐、党费使用指南,并征集了大家对主题党日的意见。

 

最后,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在生活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争先创优,决心以高昂的精气神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凸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