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11月9日,机械动力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岩解读十九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2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主持。

 

 

王岩带领师生党员回顾了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从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重要内容,聚焦十九大报告,从九个“新”详细阐释了“新篇章”:新乐章、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构架;结合报告的重点内容,提炼出了发展、梦想、斗争、初心、人民、公有制、意识形态、集体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五百年这十个关键词,并一一进行分析解读。

 

 

他通过大量数据解读了党在经济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等十个方面取得的成就,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脉相承,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带领中华民族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此外,他还分析了现阶段的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强调提升文化自信以及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他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提出,为“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注入了灵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带来新的精神动力。

 

王岩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让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学习和科研的不竭动力。

 

供稿:刘宇森     摄影:张彬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