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始终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发扬机动人“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的传统,坚持“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宗旨。长期以来,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机动团委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化价值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为学生的思想教育、品格培养、素质拓展和能力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机动团委始终将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夯实基础团建,树立团员认同,增强支部活力。“从严治团”,加强制度改革,规范各类章程;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团组织生活和团日活动,组织团改金展示和评优评先。重视网上共青团建设,成立“锤锤工作室”,加强典型树立,广泛宣传报道,塑造榜样力量;可爱的工程师“锤锤”已经深入每一位机动学子的内心。


学院团委围绕基础团建、志愿公益、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创新创业五大板块开展工作,坚持以时代背景为主题,纵深思想引领,培育学生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机动团委以“巩固基础,突出重点”为改革导向,以团委学生会为依托,健全学生权益维护机制,加强校园民主建设,促进学生与院系的交流和沟通,共话改革,扎根群众。


机动团委立足保持和增强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本要求,突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和组织活力提升,充分发挥团组织在“大思政”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通过组织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文化育人和服务育人等方式,做好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好伙伴。机动团委将不断提高服务学院工作和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师生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为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