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教书育人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图]

日期:2020-06-30

6月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振华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围绕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钱学森班建设方案两个议题开展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兼副书记彭志科,副书记熊振华、张文明,副院长王丽伟以及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文明主持。


图1.jpg


张文明首先梳理了本学期三全育人工作推进计划和教书育人委员会议题安排,围绕十大育人体系介绍了系所三全育人工作评价标准,班主任管理考核办法重要内容解读,兼职思政队伍建设构想和2020年度“育栋梁名师”评选结果。


图2.jpg


图3.jpg


随后王丽伟介绍了钱学森班建设方案。借鉴兄弟高校优秀做法,结合我院钱学森班办学历史与现状,凝练了钱学森班人才培养目标,改进和完善了钱学森班课程设置、实践课程的开展计划等,并结合2019年级钱学森班班级活动开展情况分享了担任钱学森班班主任的心得与感受。


图4.jpg


图5.jpg


与会人员根据汇报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提出建议。


图6.jpg


最后,杜朝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书育人委员会成员均来自工作一线,是一支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队伍,同时也是能做科学决策的队伍,鼓励全体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学院人才培养事业发展贡献发挥更大力量。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