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先锋,抗疫同行”——记制冷所师生党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0-06-30

6月2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制冷先锋,抗疫同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制冷所所长王如竹教授、制冷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葛天舒教授、制冷所校友颜健博士以及制冷所近120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部分未到校的同学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有很多人在各个层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制冷所的师生也是如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了颜健博士(研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师承晋欣桥教授)来分享其创业公司在疫情期间的发展历程及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在制冷所师生的各个党支部中,涌现出了多个参与抗疫的志愿者,徐维泰、姚剑、姜佳彤、高永峰分享了各自的抗疫故事。


1.jpg


张文明致辞总结了复工复产期间制冷所师生的返校、工作情况,也对校友热情支持抗疫活动表示赞赏和敬佩。


2.jpg


葛天舒致辞指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见证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看到了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同时学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和号召,建立了战疫堡垒,切实做好抗疫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我们科研、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3.jpg


颜健分享了他创业和抗疫的故事。颜健创立的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生产消毒液,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颜健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他在硕博期间一直钻研纳米材料和生化仪器的开发,最终将研究重点落在了寻找食品消毒的安全方法上。博士期间的研究为颜健找到了日后创业的方向,毕业后他创立了公司。疫情期间,在交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公司生产的次氯酸消毒液投入使用,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公司还多次大量向社会捐赠消毒液,承担了社会责任,实现了社会价值。


4.jpg


徐维泰、姚剑、姜佳彤、高永峰同学为大家献上了一首诗朗诵“我是党员,我先上”,并分享了各自的抗疫故事。徐维泰所在县复工复产后,防疫志愿者紧缺,他主动顶上,在路口值守测温,协助交警登记信息。姚剑参与到村内的交通管制志愿服务中,为村内的疫情控制贡献了力量。姜佳彤报名了社区街道防疫志愿者,负责对归国人员实行二十四小时的隔离监督。高永峰主动要求参与防疫工作,负责拦截和劝返外来车辆人员。他们以身作则,实践了党员的担当。


6.jpg


7.jpg


王如竹做了总结,他对颜健等人在抗疫期间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号召广大党员同志积极投身科研,在国家需要时为社会做出贡献。


8.jpg


本次“制冷先锋,抗疫同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师生党员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10.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