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学习两会精神,重温四史故事”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0-06-30

6月26日,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重温四史故事”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线上举行。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志永主持。


首先,王志永通过简单的视频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概念及组织召开方式。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两会与往年有诸多不同之处。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等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尽管此次会议会期压缩、隔屏交流、政府的工作报告变短,但是仍然向大家传达了“经济运行”、“全面小康”、“公共卫生”、“国际合作”、“对外关系”等诸多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个“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抓住机遇,主动作为。


图1.png


接下来,王志永带领全体党员分别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与心路历程,是照亮我们后人前行的明灯。


最后,王志永组织参会人员就当下疫情期间可就地展开的党建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发言。其中陈晨同学表示,在当前特殊情形下可针对学校内的应届生开展诸如线上招聘、实习相关的讲座,为学校复工复学助力。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对疫情期间出入学校,日常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呼吁大家积极准备自己的科研及就业,时刻要保持警惕,做好自身防护。


图2.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跟进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学思践悟,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