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回顾入党初心”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六月份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0-06-30

6月26日晚,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通过“ZOOM”会议平台,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回顾入党初心”主题组织生活会。思政教师陈旦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党嘉强主持。


图一.png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党嘉强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节微党课——“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一段主题视频引发了大家对入党动机的思考,进而介绍了“人云亦云”、“有备而来”和“求真向善”三类入党动机,号召党员端正入党动机。最后通过张富清、林俊德、王继才夫妇和杜富国等优秀党员的案例,希望全体党员坚定信仰,学习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忠于国家、舍己为人的标杆精神。


图二.png


会议第二项,党嘉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两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习主席四次讲话的主要内容,围绕四次会议所分别提出的“执政理念、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复工复产、公共卫生”、“练兵备战、改革创新、规划攻坚、军政军民团结”等主题进行了讲话精神领读,参会党员带着思考认真学习,从中有所收获。


图三.png


会议第三项,各位党员对“我为什么入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两会上的讲话两个话题展开讨论。邓铭谈到自己的入党动机,最初存在从众的心理,通过党组织的引领和优秀党员同志的影响,端正了入党动机;王成川结合自己开个人无犯罪记录证明的经历,从行政改革的角度表达了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小康的布局对国家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行政改革充满了希望;金智毅谈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因为党组织的优秀,同时结合自己在本科阶段担任班干部的经历,用实际行动阐述了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宋嘉诚提出制造所的学生应该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为国防军工建设做出贡献。


图四.png


思政陈旦玥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陈旦玥指出每名党员同学不仅要端正入党动机,同时更应该思考在今后如何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共产党员,切实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陈旦玥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鼓励全体党员积极参加。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