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板所硕士、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0-06-28

6月24日晚,薄板所硕士、博士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党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魏创主持。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1.jpg


  首先是深入学习2020全国“两会”精神,第一部分介绍了两会基本概述,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每五年召开一次,今年由于疫情延期召开;第二部分介绍了两会热点调查,包括网络热点;第三部分介绍政府工作报告,其中“保、稳、清、减、新、守、延、尽”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8个关键字,同时也提出了16个关键词;第四部分介绍两会的影响,主要是减税降费力度加大,重点关注就业领域,区域发展,产业机遇,民法典等。


2.jpg


3.jpg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学习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首先介绍发展脉络的学习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着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事件,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历史性转变;其次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事件,最后介绍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历史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4.jpg


  会议还为孙磊、张云光、吴瀚三位预备党员同学组织了入党宣誓。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