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多个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5-03-31
   为激励团支部同学相互学习、探讨、交流,促进团组织生活常态化,进而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60余个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以同学们喜爱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3月15日,F1402010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同学们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并举行了关于总理答记者问的讨论会。在讨论会上,同学们针对环保问题、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网购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又对总理提出的鼓励创业等表态进行了分析。大家各抒己见,也令彼此对时事热点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3月17日,F1402011团支部以“消费维权”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观看了今年三一五晚会的视频,对视频中反映的质量问题产生了极大共鸣并展开积极讨论。现场知识问答中,大家或成组讨论,或积极抢答,气氛热烈。同学们还交流了在消费过程中所遇到的侵权经历及自己的应对方案。


 
  3月25日,F1402006团支部就“谨防陷阱,理智消费”开展团组织生活。团支书林晨晖以最新的微信骗术为例,生动形象地介绍当下流行的消费骗局,警醒同学们要具备辨别能力。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法律知识抢答的游戏环节中,对消费维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3月27日,F1402009团支部于D24党团活动室就“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展开热烈探讨。同学们模拟两会召开期间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并进行辩论表决,纷纷就高考、工业4.0、外企流失以及学制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台下“议员”各抒己见;台上“代表”机智应变,大家针对目前社会所关注的问题发表了属于当代大学生的心声。
 
  主题团日活动旨在了解同学们所想,交流有价值的思想。在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的同时,也在活动中激发出同学们的理性思考,体现出了机动学子关心国家大事、心系民生热点的优良风貌。后期,学院更多团支部也将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议题开展更加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