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F1402006班“谨防陷阱,理智消费”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图]

发布时间:2015-03-26
   3月2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402006班齐聚机械楼F210会议室,开展以“谨防陷阱,理智消费”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书记张怡凡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消费维权”展开,通过经典案例分析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问答,旨在让同学谨防消费陷阱、提高权利意识。团支书林晨晖以最新的微信骗术为例,介绍当下流行的消费骗局,生动形象,使同学于欢笑中若有所思,警醒同学不要在时下各种朋友圈里广加好友,更不可被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骗术蒙蔽双眼,当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具备是非辨别能力,谨防消费陷阱,理智消费。


 
  随后,林晨晖介绍公安机关颁布的防消费诈骗的几点注意事项,意在增强同学的警惕意识,防止其落入骗术圈套中。接着,林晨辉通过紧张刺激的知识问答活动,将消费维权知识寓教于乐,使同学于趣味中有所收获,学习更多消费维权方面的知识。游戏环节,林晨晖同学不仅为题目配以深入的讲解,介绍消费者的九项权益及消费者与经营者产生冲突后的五种解决途径等知识,更涉及网购等喜闻乐见的话题,使同学在抢答中欢笑不断,同时让大家对消费维权有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不仅提高自身消费权益意识,更学会谨防消费陷阱,理智消费。同时,学院团支部也希望多开展类似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大家的权益意识,提升大家的道德素养,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机械动力学院学子。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