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严格考评优中选优发展学生党员[图]

发布时间:2015-03-26
   3月10至2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各学生党支部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和业务审查、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的基础上,严格把握考核认证、入党答辩、预审、公示和入党前教育等工作程序,认真做好第一季度党员发展工作。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顾希垚提出了工作要求。 
 
  顾希垚在发展对象预审会上分析了目前党员发展工作的形势,对学生党支部和支部书记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组织的一项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经常性工作,支部在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把关,学生党支部承担着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的重任,要在平时加强对优秀同学的思想引导工作,将更多优秀的同学吸引到党组织队伍中来,他要求学生党总支、学生党建联合会与支部书记共同探讨,不断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考核评价体系,将公开答辩、投票表决等方式更加广泛地应用在发展对象确定、考察等环节,使党员发展工作更加制度化、民主化、公开化。 
 
  入党答辩前期,学院学生党总支对48名发展对象进行考核卡认证。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在考察期内完成考核卡中规定的内容,内容分为党性提升、志愿公益及集体活动等方面。经考核,41名同学获得入党答辩资格。 
 
  入党答辩分为笔试和面试。10日,发展对象入党笔试在学院机械楼F210举行,笔试采取多题多卷的方式,围绕党章基本知识和十八大相关内容对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进行考核。11日,入党答辩面试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两组分别在F203和A124举行,答辩委员会由学院学生党总支成员、支部指导教师和学生党建联合会骨干成员组成。发展对象通过PPT展示,阐述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展示自己在理论知识学习方面的进步,介绍平时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点点滴滴,并真诚剖析自身不足,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各位评委还提问交流。答辩中,大多数同学入党动机端正,理论水平明显提高,平时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志愿公益,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经答辩委员会讨论,34名发展对象通过答辩进入预审环节。 
 
  18日至19日,学院学生党总支分别举行本科生和研究生发展对象预审会,顾希垚、学生党总支成员、支部指导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预审会。会议集中审核了34名拟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各支部书记向预审委员会介绍每位发展对象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志愿公益、群众基础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各支部指导老师也发表意见。通过预审的发展对象进入为期一周的公示程序。公示结束后上报学院党委并提出发展党员最终预审意见。 
 
  25日,学生党总支对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教育,对入党志愿书相关填写要求作了说明,勉励发展对象同学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党员标准,牢记党员责任。 
 
  机械动力学院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优中选优,不断探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考核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