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中电投”参观调研[图]

发布时间:2017-05-23
   5月22日,机械动力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学生党总支辅导员楼国成的带领下,赴中电投融和租赁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公司总经理蔡宁,副总经理张涛,人力资源部主任于铮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于铮首先通过一个小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融合租赁和中电投的发展情况。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旗下中外合资的融资租赁公司,在国家“一带一路”、“工业4.0”等战略规划背景下,专注于发挥自身在能源行业的专业优势,紧跟国家核电、新能源发电、储能技术、纯电动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中电投总装机容量达到1.1亿千瓦,清洁能源占比40%,其中光伏发电量世界第一,具有清洁能源发展特色。
 
 
  总经理蔡宁为大家讲解了能源行业的变革和前景。传统火电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这几年以光伏、风力发电的清洁能源产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太阳能电池板与2010年相比降到了1/10,发电效率提升了两倍,清洁能源产业前景广阔。传统的汽车产业也面临变革,随着电池技术的迭代更新,制造成本的下降,以电池为能源动力的电动汽车正逐渐取代传统燃油车,并逐渐成为一个能源载体,是能源联网的发展方向。蔡经理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辨析能源行业的发展和未来,鼓励大家以时代的发展为契机,把握新能源的发展机遇,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副总经理张涛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党建工作,要坚持以筑牢思想为主线,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坚持以企业文化践行为载体,建设创新型党支部;坚持以制度教育并举为支撑,塑造廉洁性党支部。激励员工追求卓越,勇于担当,拼搏创新,创造价值,协作共赢。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公司的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对中国的能源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表示,要把握时代发展,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将来为国家清洁能源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